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两当县

两当:全力护航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两当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2-16 08:54:00

   “疫苗接种相关要求和流程都给群众说清楚了吗?”“目前接种率是多少?”“下一步推进接种工作有什么具体措施?”……
为筑牢全民免疫屏障,两当县纪委监委坚持党的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联合县疫防办,成立了专项督查组,紧盯疫苗接种各个环节靠前监督、跟进监督,拧紧相关责任链,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全力护航疫苗接种工作稳步推进。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形成疫情防控督查通报20期,组织开展疫苗接种专项督查两次。
“现在3-17岁的儿童、青少年马上就要开学了,为了降低感染风险,请你尽快带上孩子到卫生院接种”。大年初四,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点两名值班值守人员正在动员居民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并对疫苗接种禁忌情况和可接种情况进行耐心讲解,打消居民接种疑虑,确保疫情防控服务小区人员“应接尽接”,实现全覆盖。与此同时,县纪委监委帮扶驻村人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入户解答村民疑问、整理接种信息,保障了该村疫苗接种有序进行。
据悉,按照上级部署要求,两当县已于去年8月全面启动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并在县医院疫苗接种点专门设置了“学生专场”。两当县纪委县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加强对疫苗接种宣传动员、组织推动、责任压实等情况的监督检查,为学生疫苗接种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趁你外出打工还没走,赶紧去卫生院把疫苗“加强针”接种了”,“还有两天才到接种时间,我就在家等着呢”,每遇见村上常年外出务工的村民,站儿巷镇纪委书记陈伟就开始“叨叨”,有时遇见不愿意接种的村民,一劝说就是半个多小时,直到做通该村民的思想工作,跟着他一行前往卫生院接种新冠疫苗。
据悉,两当县12个乡镇纪委充分发挥基层监督末梢作用,积极组织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参与疫苗接种工作,通过“走访入户、电话访谈”等形式,对辖区内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人员进行拉网式梳理、排查,及时掌握各类人群具体情况,尤其针对春节过年返乡人群,通过“监督+服务”模式,要求应接尽接,不断推动疫苗接种工作有序顺利进行。
截至目前,全县疫苗接种第一剂34304人,完成率107.32%;第二剂34517人,完成率101.56%;第三剂目前正在阶段性完成。
“下一步,两当县纪委监委将持续紧盯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强化部门、单位的责任意识,及时校准偏差、堵塞漏洞、补齐短板。促进完善发展,使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真正惠及于民。”两当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说。(供稿:殷瑜)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