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两当县

两当:跟进监督助力撂荒地整治工作
来源:两当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4-25 09:53:43

“老李,镇上农技站技术员来了,你看需要咨询啥,快问问……”西坡镇东坡村监委会主任大声喊道。

“这片地以前是荒地,今年农户种上了玉米,现在准备套种魔芋了……”西坡镇农技站技术员说。

图片

近期,两当县各乡镇的撂荒地里干的热火朝天,县纪委监委发挥日常监督作用,深入田间地头,紧盯撂荒地整治工作,组织县、乡、村三级纪检监察干部多层次跟进监督,助力撂荒地整治工作,全力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这片荒地种植小麦长势不错呀!”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说。“就是的,今年秋上一丰收,又是一笔大收入……”种植农户笑着说。

图片

在泰山乡,纪检监察干部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将监督“探头”再前移,通过实地查看、入户访谈等方式,对各村的撂荒地复垦复耕复种,粮食作物种植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对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督促,为全乡粮食生产达到稳面积、稳产量、稳预期的目标提供了纪律保障。

图片

为有序推动春耕生产和撂荒地整治,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坚持靠前监督、跟进监督,进村入户,核查撂荒地数据,对实行的“一户一策”“一地一策”整治可行性进行详细了解。同时,由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牵头,对春耕备耕物资保障供应等情况进行全程监督,保证春耕生产物资供应充足。(殷瑜)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