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两当县

两当:让廉洁文化之花开满校园
来源:两当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13 09:04:00
“包拯以公廉著称,刚直不阿,执法如山。他在晚年为子孙后代制定了一条家训,共三十七字,其下押字又云:‘仰珙刊石,竖于堂屋东壁,以诏后世’”……
课堂上,同学们时而气愤填膺,时而开怀大笑,一个个高风亮节的感人故事、一位位清正廉洁的历史人物将今天的廉洁教育推向高潮。

图片

“每周三下午我们都去小学的一个班级讲廉洁小故事,故事虽短,但是同学们都很爱听……”左家乡纪委书记说。
“每次听完故事后,孩子们将自己心中理解的‘廉洁’通过手抄报或者写作文的方式进行展示,培养健康的心理品质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左家小学校长说。
为加强全县教育系统廉洁文化建设,打造廉洁校园,两当县纪委监委将廉洁文化与校园文化、德育工作、教学活动结合起来,并发挥廉洁文化的示范、熏陶、潜移默化作用,让广大教职工和青少年学生接受廉洁、崇尚廉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健康的理想信念、纪法意识。(殷瑜)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