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礼县

礼县:举办综合业务培训班为纪检监察干部“补钙”“加油”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5 17:25:34

近日,礼县纪委监委举办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综合业务培训班,县纪委监委全体干部职工、各乡镇纪委书记、纪检专干共14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2天,采取集中授课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共设置政治理论、纪检监察业务两大专题共9节课程,由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党校高级讲师、县纪委监委业务骨干进行专题授课,课程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宪法》《监察法》“两准则四条例”等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解读、监督检查、执纪审查、职务犯罪案件调查等纪检监察办案实务、机关公文写作等内容,力求参训干部在思想政治上受洗礼、理论学习上有收获,更好地履行政治监督本色,适应职责任务拓展、履职手段丰富、工作要求提高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考验。

培训中,授课的各业务骨干充分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和个人感悟,突出重点攻难点,覆盖盲点说亮点,小切口、多角度、深讲解,确保培训“听得懂”,“有干货”。参训人员认真听讲,培训会场纪律井然,时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培训结束时,每位学员都撰写了高质量的心得体会,总结了此次培训的收获和感悟。

“此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操作性强,听后深受启发,工作思路一下子就打开了”,“通过培训,才发现自己的短板和不足,今后一定得加强学习,力争在思想政治素质上有新境界,在业务工作上有新作为”,参训的纪检监察干部在课间纷纷表示。

“用好纪律法律‘两把尺子’,光凭热情和经验是远远不够的,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掌握政策、精通业务,为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打下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才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高质量地完成任务,为营造全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和助力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如是说。

据悉,今年以来,礼县纪委监委把日常学习、全员培训工作当作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一项重点工作,积极采取固定党日、自主办班、以案代训等多种形式开展各类学习培训,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达到了以学促思、以思促干的效果,为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王文君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