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礼县

礼县: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解决医疗食药领域突出问题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5 16:17:26

近日,礼县正式启动医疗食药领域巡察工作,抽调32名巡察干部组成3个巡察组,对县卫生健康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县各医院、乡镇卫生院、乡镇食药监所等34个单位进行为期15天的专项巡察。

巡察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发挥“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重点查找被巡察党组(党委)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对巡视反馈和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等6大类40方面存在的问题。着力发现和解决医疗领域可能存在的看病难、看病贵,医疗报销不作为、慢作为、医疗行为不规范、牟取私利、违规收费和食品药品领域可能存在的对消费者维权、婴幼儿配方食品安全、山寨食品网络食品安全、疫苗安全等群众诉求视而不见,日常监督抽查工作中吃拿卡要、收受好处等问题。

通过巡察,切实找准病灶、定点清除、全面曝光、督促整改,以强有力的震慑,督促教育医疗食药领域工作人员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着力转变工作作风,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战提供坚强保障。

目前,3个巡察组已进驻被巡察单位,按程序同步开展巡察工作。(王文君)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