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礼县

礼县: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热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21 10:49:21

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召开后,礼县纪委监委迅速召开集体学习会议,对全会精神进行扎实学习。会后,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的热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加强政治监督作为首要工作职责,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确保政令畅通,确保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要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定稳妥、稳中求进,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认真学习研究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工作要求,一以贯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督促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要求,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白翠梅表示,要精准实施政治监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砥砺初心、勇担使命,着力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攻克最后堡垒的关键之年,作为党风政风监督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持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深入整治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不断强化作风建设,集中整治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慵、懒、散、慢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扶贫领域“微腐败”,以强有力的监督问责,确保脱贫工作任务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以必胜的决心和信心坚决攻克脱贫攻坚最后的堡垒,为全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刘育玺表示。

“全会对纪检监察机关专责监督职能提出了新的要求,下一步,我们要对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两准则四条例”等党纪党规逐字逐句进行学习,在日常工作中精准运用纪法“两把尺子”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发挥好纪委监委专责监督职能。同时,要围绕权责法定、权责透明、权责统一开展监督,围绕“关键少数”和重点对象开展监督,围绕做细做实日常工作开展监督,加强对乡镇纪委的监督,切实强化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罗海明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维护制度权威、保障制度执行,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职责,我们要认真学习研究新出台的各项制度性文件,积极协助党委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进一步完善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强化日常督察和专项检查,把制度执行情况纳入考核内容,以有效问责强化制度执行,通过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指导和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县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刘飞表示。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对党绝对忠诚的光荣传统,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日常工作中,要强化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善于扮包公、唱黑脸,敢于动真碰硬,做到理直气壮。执纪者必先守纪,要模范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牢记纪检监察干部特殊身份,自觉维护纪检监察机关良好形象,始终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县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亮亮表示。

供稿:王文君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