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礼县

礼县纪委监委迅速传达学习市党代会和五届市纪委第一次全会精神
来源:礼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2-07 09:13:15

12月1日下午,礼县纪委监委开展12月份固定党日活动,专题传达学习市党代会和五届市纪委第一次全会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赵晓强出席会议。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李凯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重点学习了张柯兵同志在中共陇南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张柯兵同志在五届市委第一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李宏武同志在五届市纪委第一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市党代会是在陇南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陇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张柯兵同志代表四届市委所作的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成绩客观全面,战略定位精准实际,奋斗目标催人奋进,部署工作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针对性,擘画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是指导今后五年陇南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市纪委工作报告客观系统回顾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总结了六个方面的宝贵经验,对今后五年全市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准、工作举措实,为我们做好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
图片
赵晓强要求,要认真学习党代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县“三会”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深入领会“两个报告”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认清当前形势任务,找准工作着力点,不断强化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的使命担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学习贯彻市县党代会精神为契机,时刻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和省市县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和省市县部署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切实加强对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一把手”及关键少数的监督,加强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生态环保、重大项目建设、民生领域等重点工作的监督,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抓好廉政警示教育,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腐败问题发生。要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抓紧抓实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对照全年工作目标任务,进一步查漏补缺、总结完善,在有限的时间内重点抓好案件查办和专项整治等工作,及早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关,明年开好局。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自身建设。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从严约束和要求自己,模范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持续深化纪检监察机关作风建设,敢于动真碰硬,善于攻坚克难,时刻树立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