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礼县

礼县:坚决整治干部不良作风全面提升工作效能
来源:礼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16 09:04:56

查出勤、抓约谈,开短会、讲短话、提效率......连日来,礼县进一步严明会风会纪,个别领导干部也因无故顶会、迟到早退等问题被县纪委“一对一”进行约谈,这也是礼县干部不良作风整治活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礼县把开展纪律作风整治活动作为促进党员干部作风提升、服务提质、效能提速的重要抓手,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作风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制定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中共陇南市委办公室陇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集中开展纪律作风“十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坚决整治干部不良作风全面提升工作效能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切实发现和解决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干部作风大转变,推动工作效能大提升。

作风整治坚持以“抓出勤、抓会风、抓报备”等细节入手,从基础制度严起、从日常规范抓起,以点带面,久久为功,“积小胜为大胜”。县政务服务中心作为服务群众的一线窗口单位,在作风建设中突出干部形象、服务态度、工作效率“三提升”,重点整治迟到早退、上班玩手机等作风问题。尤其是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运行后,已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项8件,咨询引导62人次,窗口工作人员耐心热情的服务态度获得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狠抓细节的同时,坚持“抓小不放大”,以严肃“六大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治“四风”突出问题为重点,从社会关切、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入手,着力发现和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为此,县纪委监委专门开发了县级作风建设监督举报平台,通过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进一步畅通检举控告渠道,对收到的涉及全市纪律作风整治活动中指出的“八个领域”“十种行为”和全县干部不良作风整治中的十二项重点问题查实后一律严肃追责问责。
    同时,礼县还将作风整治纳入巡察计划和年度重点督查内容,建立“清单式”监督工作机制,开展“室组地”联动、全覆盖的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坚持寸步不让、不留情面、不开口子,不搞下不为例,督促及时整改,并把“回头看”作为“规定动作”,推动问题彻底解决。截止目前已开展2轮次监督检查,共发现作风方面问题9条,已全部督促整改到位。

“我们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切实担负起加强作风建设的政治责任,保持常抓的韧劲和长抓的耐心,一体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巩固拓展作风整治成果,以高质量作风建设全力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王文君)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