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礼县

礼县罗坝镇:“四字诀”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来源:礼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07 10:13:00

      全市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礼县罗坝镇从基础制度严起、从日常规范抓起,坚持念好“学”“长”“严”“干”“四字诀”,有力有效推动纪律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图片

       浓厚“学”的氛围抓作风教育。坚持把纪法教育和警示教育作为作风建设的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抓,推动分层分类全覆盖。将纪法教育纳入“三会一课”和党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等会议的必学内容,围绕作风建设、党纪党规、廉洁文化等工作在各村开展党课宣讲活动。坚持每季度召开警示教育会议,组织镇村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用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结合廉洁文化建设,通过发掘当地红色文化故事,制作廉洁文化海报,开展“廉洁书刊进农家书屋”,举办廉洁“读书班”等,营造学廉倡廉的浓厚氛围。

      紧盯“长”的机制抓作风养成。坚持把纪律作风整治与完善制度机制相结合,坚持边整治问题边完善制度机制,相继出台和完善《罗坝镇干部职工管理细则(试行)》《罗坝镇村干部管理办法(试行)》等一系列制度方案和管理办法,用制度规范干部行为。同时,将作风建设情况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责任靠实到人,强化结果运用,推进“当下治”与“长久立”的结合,确保让已经采取的措施行之有效,让逐步形成的机制扎根落地,让已经取得的成效巩固发展。

      把好“严”的基调抓作风整顿。始终坚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作风建设全过程,制定《罗坝镇整治不良作风提升行政效能的实施方案》,重点聚焦“八大问题”进行自查自改,收集自查问题225条,建立整改台账,督促及时整改,推动问题彻底解决。同时,针对粮食安全、重大项目推进、防返贫监测、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整治、信访维稳等中心工作,对镇村干部、帮扶干部开展定期检查、重点督查、随机抽查,对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的严肃查处,确保以严的作风保障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图片

       强化“干”的实效抓作风转变。坚持在真抓实干中锤炼工作作风,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实行“周一下发工作清单、周末汇总打分、下周一通报评比”的清单式管理,确保人人有担子、事事有着落、周周有实效。结合“练兵比武”和“关爱服务”具体要求,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以严明纪律和优良作风,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王钧)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