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廉洁文化
所在位置: 首页>廉洁文化

两当:将廉洁元素融入民俗文化
来源:两当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3-31 08:48:52
“号子”是云屏群众喜闻乐见、自娱自乐的艺术表现形式,不同的曲调表达不同的情感。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云屏镇纪委邀请当地号子传承人编写、演绎两当号子《风清气正在云屏》,并收集民间谚语整理出了快板《廉洁自律三句半》,同时,编排了广场舞《四德歌》协同村妇联进行推广。

图片

“吆咦吆喝,防微杜渐常自纠,百姓心中有杆秤,青红皂白分得清……”。
朗朗上口的音律,耳熟能详的歌词,群众在田间地头不仅唱天唱地,也唱清风正气。
“养娘心安稳,敬爹是本份,一个道理传古今,要做孝德人……”

图片

“现在,《四德歌》的歌词全镇妇女都能倒背如流了,真是把优秀的传统家风唱到了心里,跳到了生活中。”棉老村妇联主席杨雪说。
此外,云屏镇纪委在各村设置廉政读书角,重点纳入优良家风书籍和家庭美德模范,以“家风”正“作风”。同时,通过特色的传统节会,将廉政宣传送上“舞台”,走进百姓心中。(殷瑜)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