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廉洁文化
所在位置: 首页>廉洁文化

礼县:“廉政讲堂”进乡村 清风正气化人心
来源:礼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3-31 11:34:29

“参加了廉政讲堂,我感到收获很大,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严格按照制度规矩办事,坚决守住‘底线’、不碰‘红线’”。盐官镇罗堡村党支部书记罗爱民在参加县纪委监委“廉政讲堂”后有感而发。
今年以来,礼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扎实开展乡镇党风廉政建设联系包抓工作,在各自联系的乡镇开设“廉政讲堂”,由业务骨干精心备课,围绕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结合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和近期工作要点,为镇村干部带去一堂堂主题鲜明、深入浅出的精彩讲座。
“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带头增强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观念,深入学习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自觉用纪法‘尺子’规范言行,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纪法教育工作开展后,机关各室将党纪法规学习作为“廉政讲堂”重要内容,在联系乡镇进行巡回宣讲。除此之外,授课内容还包括“两个责任”落实的具体办法、纪律作风整顿的有效抓手,以及执纪审查、警示教育、廉洁文化等党风廉政建设内容。
在授课形式上,“廉政讲堂”既突出理论高度,也强调实践深度,紧密结合各乡镇工作实际,围绕日常督查和调研中发现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群众关切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以及乡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从理论政策、法规制度、典型案例等角度提出解决办法和意见建议,同乡镇干部共同交流探讨,形成以讲促学、以学促干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已有3个乡镇的400余名镇村干部参加了廉政讲堂。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优化改进“廉政讲堂”内容,分层分类制定“廉政套餐”,定期开展集中授课,不断创新学习形式,让镇村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行。”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王文君)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