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廉洁文化
所在位置: 首页>廉洁文化

康县:创新载体推动纪法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康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4-18 09:37:49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对于一个政党,纪律是生命线;对于一名党员,纪律是高压线。党规党纪是党员干部必须守住的底线......”近日,康县纪委监委以《明纪法 知敬畏 守底线》为主题的纪法教育专题党课巡回宣讲活动在碾坝镇袁坝村党群服务中心首次开讲。

图片

抓住“关键少数”才能管住“绝大多数”。康县纪委监委突出以案说纪,让“关键人数”影响带动“绝大多数”的原则,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应把握的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应准确把握的六大纪律内涵,从党的“六大纪律”着手,选取一个个鲜活生动的违纪违法案例展开说纪、说法、说德、说害、说责,对镇部分领导干部、驻村干部、党员干部及全镇各中小学、卫生院约30余名中层管理干部进行集中授课,阐述遵规守纪是新时代共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必然要求,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为鉴,严守“六大纪律”红线,自觉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家风连着党风民风。一定要注重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感染和影响家人,防止妻儿成为贪腐的导火索,防止被身边人‘拉下水’。”学习完于某某为满足儿子的“奢华梦想”,最终深陷“泥潭”,受到党纪国法严惩案例时,一名干部有感而发。

图片

培训之余,康县纪委监委探索“现场教学”新模式,把“听觉”与“视觉”结合起来,带领参训干部参观由“乡村巨变、强基固本、济困退贫、治乱拆危、阻源隔绝、产业增收、爱的延续、雨夜救援、特殊逆行、独者不孤、暖心奉献、雪中送炭”12个领域典型事例组合而成的“感动墙”,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传递正能量。

今年以来,康县纪委监委在采取“巡回宣讲+”推进纪法教育活动深入实施的同时,还顺应信息时代发展趋势,借力网络媒体开展线上线下结合深入学,在县纪委和各乡镇微信公众平台开设“纪法课堂”专栏,把纪法教育与廉洁文化、剪纸文化有机融合,推动全县党员干部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持续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截至目前,已开展纪法知识网上宣传60余期,各室、各派驻组、各乡镇纪委分头组织开展纪法教育活动70余次,创作廉洁文化剪纸作品200余幅,组织开展“六个一”活动30余场次。

“下一步我们将全力抓好纪法教育与廉洁文化建设的结合文章,由班子成员深入各自联系领域、包抓乡镇、重点村社开展纪法教育巡回宣讲活动,为党员干部量身定做纪法知识学习‘套餐’,同时发挥派驻探头作用,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纵深推进纪法教育进党委(党组)、进机关、进党校、进学校、进团体、进医院、进国企、进农村、进社区,让遵规守纪成为党员干部的内在行为习惯。”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张涛涛)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