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廉洁文化
所在位置: 首页>廉洁文化

西和:编印资料、集中宣讲,多举措推动纪法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西和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05 11:49:19

“这次纪法教育培训对我们这些农村党员干部来说实在是解渴了,以前自己对纪法知识掌握太少了。接下来,我将带头认真学习纪法知识,让大家清楚那些行为是合纪合规的,那些行为是违纪违法的!”一名刚参加完纪法教育的村党支部书记说。

图片

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纪法教育作为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抓,在全面梳理日常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发现问题的基础上,精心制定了《西和县全面实施纪法教育工作方案》,从总体要求、主要目标、主要任务及责任分工、保障措施等4个方面提出明确具体要求,夯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方案印发以来,各党委(党组)对照部署要求,通过组织单位干部接受纪法教育、集中宣讲、警示教育等方式,推动纪法教育走深走实、成为常态。
同时,县纪委监委积极协助县委、县政府制定了纪法学习教育建议篇目,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每人印发了《纪检监察干部常用法规条例手册》,督促作为案头卷、必读书,随时学习掌握,争做遵纪守法的表率。督促指导各乡镇纪委协助本乡镇党委梳理学习篇目,印制学习资料汇编,坚持逢会必学、有训必讲,推动纪法教育全面覆盖、入脑入心。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协助所监督单位党组(党委)制定基础篇目,督促各单位结合职能职责,紧盯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有针对性增加学习篇目,不断提高学习的有效性,做到风险点在哪里,纪法教育就跟进到哪里。
图片
此外,该县纪检监察系统在深入开展纪法教育、筑牢纪法底线的同时,通过创建廉洁文化建设示范点,深入挖掘本地红色廉洁文化,发挥正面典型示范和廉政文化浸润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廉洁文化视频大赛、廉洁故事分享会、廉政谈话会、阅读陇南乡村大数据“廉政警示”信息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优良传统、引领清风正气。
“纪法学习教育要抓住‘关键少数’,以‘一把手’的率先垂范推动法纪教育向全体党员覆盖”。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西和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把党员和公职人员的纪法教育作为干部日常教育的重点,持续传导压力,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各级党组织把纪法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不断提升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王统权)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