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廉洁文化
所在位置: 首页>廉洁文化

现场观摩看亮点比学赶超促提升(一)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观摩会在武都区、康县观摩
来源:清风陇南
发布时间:2022-11-08 17:30:4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陇南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观摩活动,旨在通过互看、互比、互学等方式,检验工作成果,树立先进标杆,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掀起比学赶超的工作热潮。

图片

        观摩康县长坝镇山根村小微权力监督工作。

11月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宏武带队,深入武都区和康县,对规范乡村小微权力监督、惠农惠民资金监管、粮食购销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专项整治廉洁文化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监督等工作进行观摩调研。康县委书记张书怀,武都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立平分别陪同观摩。
图片
        观摩武都区“一难两乱”专项整治工作。
武都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牵头成立了产业园监督工作协调小组,紧盯东西协作帮扶政策落实、资金拨付及管理使用及各环节权力运行情况,积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强力助推全区重大项目落地。扎实开展全区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推动健全了管理制度,强化了粮食安全管理。立足监督职责,深入开展“一难两乱”专项整治,有效解决停车难、收费乱、管理乱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探索运用乡镇财务规范化管理“5+1”监督模式,从源头上坚决遏制基层“微腐败”,切实维护了群众利益。
图片
        观摩康县“清风白云·廉韵康城”廉洁文化主题馆。

康县纪委监委着力打造“清风白云·廉韵康城”廉洁文化品牌,建成了康县廉洁文化主题馆,成为党员干部廉洁教育主阵地,助推了全县风清气正、崇尚廉洁的良好风尚。把廉洁文化建设嵌入美丽乡村建设,融入工作、融入村庄、融入家庭,让廉洁文化在潜移默化、润物细无声中发挥作用。把乡村小微权力监督工作和乡村治理相结合,探索运用“网格化管理员+廉政监督员+监督委员会”监督模式,充分发挥群众共同监督、相互监督,有效调动群众参与乡村治理的积极性。创新运用“三单一图”,对乡村小微权力进行了规范,确保“清单之外无权力”,进一步提升了小微权力监督质效。

“这次观摩活动是一次全面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首创之举,我们学到了很多经验,看到了自身差距,回去后要认真学习借鉴,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在观摩过程中,大家虚心听、认真记,相互探讨交流,纷纷表示在武都区和康县观摩中收获颇丰。

图片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县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市纪委监委相关部室负责同志参加观摩调研。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