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监督曝光
所在位置: 首页>监督曝光

成县查处2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典型问题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0 00:00:00

2月4日,成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成县沙坝镇2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典型问题的通报》,对县纪委监委和公安机关联合查处的2起疫情防控工作中违纪违规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

1、沙坝镇赵坝村上庄社群众聚众举行社火道具封存仪式、吃饭饮酒、在微信平台谩骂举报群众问题。经查,2020年1月30日(正月初六),赵坝村上庄社几名群众聚众举行社火道具封存仪式并录制视频上传本社微信群,仪式结束后几人聚集一起吃饭饮酒,群众对此举报后,社长赵西泽及其妻子陈春连等人在本社微信群指责谩骂反映人,在群众中造成了不良影响。对此,赵坝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赵彦奎履职不力,监管不到位,导致上述问题的发生,赵彦奎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赵西泽被依法罢免上庄社社长职务;公安机关依法对相关人员赵俊祥、陈春连分别作出罚款200元的治安处罚,对赵西泽、赵小武、赵金社分别作出警告处罚。
2、沙坝镇闫山村群众在疫情检测点聚众唱歌饮酒、村干部履职不力并参与饮酒问题。经查,2020年1月28日(正月初四),沙坝镇闫山村4名村民聚众吃饭饮酒后,用电瓶车拉上酒和音响到防疫检测点附近又聚众唱歌饮酒,正在检测点值班的村委会副主任袁富强对此阻止不力、并参与了饮酒,1月29日(正月初五)袁富强又到群众家聚众吃饭饮酒。以上问题在群众中造成了恶劣影响,对此村党支部书记刘军平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落实不到位、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开展监督检查流于形式,违反了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刘军平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袁富强被依法罢免村委会副主任职务。公安机关依法对组织唱歌饮酒的村民鲍永仓、鲍卫军、鲍海辉、鲍科秀4人作出治安拘留五日处罚。
鉴于沙坝镇2个村连续发生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问题,成县县委决定对沙坝镇党委、政府在全县进行通报批评,责令向县委、政府写出书面检查,对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告诫约谈。
以上2起典型案例,反映了在当前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仍有少数基层党员干部政治意识不强、思想意识麻痹,纪律意识淡薄,心存侥幸,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有的失职失责,有的顶风违纪,均受到相应处理。各级干部务必从中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凝心聚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