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监督曝光
所在位置: 首页>监督曝光

西和县通报4起脱贫攻坚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4 00:00:00
1.洛峪镇落凤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沈海军不正确履行驻村帮扶工作职责的问题。沈海军在驻村帮扶工作期间,不正确履行职责,对2018年、2019年、2020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底数掌握不清,对贫困户赵某某家的利益诉求不积极主动协调解决,传达脱贫攻坚会议精神不及时,驻村帮扶工作队会议记录不完整,无故不参加镇党委组织的会议,对帮扶工作队队员管理松懈,责任心不强,对洛峪镇落凤村劳务输出情况掌握不全面。2020年5月县纪委给予沈海军党内警告处分,并予以调整;帮扶责任单位、镇、村7名相关负责人因监督不力、监管不到位,受到相应组织处理。
2.稍峪镇郭山村政策落实明白卡填写不精准的问题。稍峪镇郭山村郭某某家实际未实施危房改造项目,在制定2019年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明白卡时,村干部、包村干部、帮扶责任人工作不实不细、衔接配合不到位、审核把关不严,误在该户明白卡上填写“2016年已享受危房改造补助11500元”,造成不良影响。郭山村党支部书记郭宏亮被诫勉谈话;包村领导、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包村干部分别受到组织处理。
3.苏合镇阳坡村政策落实明白卡填写不精准的问题。2019年底,帮扶责任人、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包片领导在填写苏合镇阳坡村叶某某政策落实明白卡时,没有到户核实,工作不实不细,审核把关不严,将该户实施的村组道路硬化2.3米,误填为23米;在落实产业奖补一栏中,将2018年阳坡村委会组织给该户集中栽植的苹果,误填为“2018年种植苹果、发放种植花椒、核桃苗”,引发该户的误解,在群众中造成了不良影响。苏合镇扶贫工作站副站长、该户帮扶责任人王进被诫勉谈话;驻村干部、帮扶工作队、包片领导分别受到组织处理。
4.十里镇青羊村驻村队员张晨、刘勇和何坝镇柴石村驻村队员仵亚刚不正确履行驻村帮扶工作职责的问题。2020年4月9日和5月13日,在督查组明察暗访时,发现十里镇青羊村驻村队员张晨、刘勇和何坝镇柴石村驻村队员仵亚刚打卡后实际未到岗到位开展工作,督查组电话抽查时,谎称入户开展工作,弄虚作假,驻村帮扶“两头跑”,且对自已所驻村的情况不熟悉,政策掌握不透彻,影响较为恶劣,张晨、刘勇、仵亚刚分别被诫勉谈话。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