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媒体聚焦
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礼县:“零距离”监督护航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8-19 10:03:12

“办手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办这个事情跑了几趟?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怎么样?”在陇南市礼县政务服务中心,时常能看到县纪委监委进驻的监督岗工作人员与前来办理手续的企业人员交谈,了解职能部门履职情况,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问题。

县纪委监委把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的重要内容,聚焦重点问题,强化监督举措,加强查处整治,为推动全县营商环境优化提供有力保障。

为实现企业、群众“进一扇门、办所有事”的优质便捷政务服务体验,县纪委监委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纪委监委监督岗”和“办不成事”监督投诉窗口,现场督促各服务窗口转变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提高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推动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难、多头跑、来回跑、体验差等问题。

同时,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走访活动,积极了解企业困难,倾听意见建议,推动解决影响营商环境的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

陇南市白龙江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是礼县促进劳务产业发展、对外输送优秀技能人才的新型职业技能培训机构,但因缺少法律专业教师,法律常识课的教学质量始终不尽人意。得知这一情况后,县纪委监委将学校纳入“纪法教育进企业”计划,指导学校购买了一批纪法学习书籍,并组织法律专业纪检干部对授课教师开展系统专题培训,一对一提供法律知识咨询,有效帮助企业解决了问题。

为做实优化营商环境日常监督,县纪委监委畅通信访渠道,开发优化营商环境县级信访举报平台,集中受理有关单位、党员以及公职人员损害营商环境等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做到优先处置、跟踪处理、限期办结、及时反馈。截至目前,共受理企业、群众投诉举报7件,转办问题线索5件。

在此基础上,县纪委监委结合纪律作风集中整治活动,梳理重点内容,逐项逐条列入监督清单。对近3年有关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大起底”,逐条分析研判,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监督检查组,深入发改、招商引资、政务服务等窗口单位明察暗访,常态化走访企业听取意见建议,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王文君)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