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媒体聚焦
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宕昌:以评促改提升案件质量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8-30 09:55:12

连日来,陇南市宕昌县纪委监委由审理室、案管室、审查调查室人员组成案件质量评查组,采取办案人自查、评查组抽查、各室组交叉评查和集体讨论等方式,对全年查办的案件开展案件质量评查。截至目前,共评查各类案件32件,阅卷100余册。
评查工作中,县纪委监委严格落实“一案一评查一反馈”工作机制,对发现的问题列出“负面清单”,形成评查意见,并向各办案单位制发《问题告知书》,要求逐一对照整改。同时,注重评教结合、以评代教,既查问题也找原因,既教方法也教理论,由案件审理室对评查发现的问题统一辅导,力争达到评查一案、全员受教的效果。
在强化评查整改基础上,县纪委监委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借鉴省纪委监委及其他市县纪委监委经验做法,结合实际制定审查调查、审理部门案件办理工作流程图,并印发《宕昌县纪委监委执纪监督监察工作办法》及系列配套制度,对每个程序和环节制定文书样本,明确具体办案步骤及时限要求,细化程序审核、定性处理、立卷归档等环节,确保案件审查调查、审理各环节运行规范有序。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