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媒体聚焦
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徽县:“掌上监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8-19 10:00:55

“前几天,我就村里焚烧垃圾造成环境污染等问题,通过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进行了投诉,没想到时间不长乡政府和村上就来查看并协调解决了存在的问题,我很满意这是陇南市徽县银杏树镇马庄村村民对监督平台投诉办理结果的评价

今年,县纪委监委全面加强甘肃省乡村振兴监督信息平台和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以下简称“两个平台”)规范化建设和日常运行管理工作,督促职能部门精准录入更新相关数据,完善基层小微权力清单,及时关注和回复群众关切,让资金监督和权力监督有效融合。

县纪委监委探索建立“日查看、月提醒、季通报、半年推进、年终问效”常态运行管理工作机制,推动“两个平台”规范运行、管理顺畅。

日常工作中,平台管理员坚持工作日早晚两次查看平台是否产生异常提醒和群众投诉情况,如有新产生的资金异常数据和群众投诉,及时梳理汇报,第一时间呈批转办。

党风政风监督室每月底围绕平台运行情况,梳理数据录入更新、异常资金数据交办、信件回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向相关部门发出工作提醒,反馈问题、督促整改。

不仅如此,县纪委监委还实行阶段工作季通报制度,每季度以书面形式在全县范围内通报一次“两个平台”工作情况,点问题、提要求、给建议。每半年召开工作推进会,通报各职能部门半年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症结,坚持问题导向,靠实工作责任。年终总结问实效,将综合全年平台运行情况,全面分析平台数据,总结归纳好经验好做法,为下年度工作开展提供参考。

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在“两个平台”录入惠民惠农资金38项7504.78万元,项目数据179个5.43亿元,核实办理疑似问题资金数据205条,收缴违规发放资金7.68万元;录入“小微权力”清单四大类109项,回复群众投诉36条,分析转办问题线索2条。访问量合计45.61万次,其中乡村振兴监督平台42.24万次,“监督一点通”平台3.37万次。

“在两个平台建设上,我们将科学有效加强运行管理,广泛开展平台宣传,切实提升群众知晓率和使用率,让掌上监督走进千家万户。”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说。(卢奎)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