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媒体聚焦
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康县:常态化监督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8-31 10:48:33

8月28日,甘肃椒房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陇南分厂一期生产线顺利投产。

“真没想到,工厂能这么快就能建成,整个审批过程我都没怎么跑路。”陇南分厂负责人说,县上工信、市场监管等部门工作人员主动前来对接,提供了“一站式”服务,3个月工厂就完成了投资新建,正式开始运营。

今年以来,陇南市康县纪委监委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制定常态化跟进监督方案,“室组乡”联动,紧盯项目招商、审批、落地、建设等各个环节,督促招商、工信、发改、税务等相关部门强化沟通融合,积极对接企业,在项目审批等环节落实“最多跑一次”机制,灵活运用“上门办”“网上办”“码上办”等方式,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县纪委监委对党的十九大以来受理的关于营商环境和工程建设方面信访举报及查办案件“大起底”,逐一甄别筛选、分析研判,对症完善监督检查机制,坚决防止影响营商环境的违规违纪问题发生。截至目前,共处置问题线索51件,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46人。

县纪委监委结合纪律作风整治和小微权力监督工作,在县政务中心增设纪律作风监督窗口,全天候、零距离受理各类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问题,全力督促解决群众“办不成事”的堵点、难点,推动各个职能部门科学精准优化各类办事流程。

截至目前,康县通过施行“一网通办”,将涉及企业开业登记等13项纳入“秒批”服务事项,一次性完成企业登记注册、公章刻制、税务发票申领、社保账户开通等全部流程,全县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95.85%。(王宝平)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