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媒体聚焦
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武都:持续通报曝光重拳整治“酒杯中的奢靡之风”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8-11 17:12:27

某镇原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唐某因醉驾被陇南市武都区纪委监委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

某村党支部党员王某因犯危险驾驶罪被武都区纪委监委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

“小酒杯”折射出作风不良大问题。今年,区纪委监委加大力度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重拳整治“酒杯中的奢靡之风”,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

整治工作中,区纪委监委以“纪检监察信访知识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广泛动员群众监督举报违规消费、吃喝送礼、不吃公款吃老板、弄虚作假“吃公函”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深挖公安机关移送的酒驾醉驾案件,了解其背后的违规公务接待、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拓宽问题线索渠道,助推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区纪委监委精准发现问题、精准把握政策、精准作出处置,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区、乡(镇)两级纪委协调配合,加大明察暗访力度,聚焦机关单位“三公”经费等各环节,狠刹违规吃喝、奢靡享乐之风。

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共通报因酒驾醉驾受处分党员干部10人,其中开除党籍4人、开除公职1人。(张莉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