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媒体聚焦
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陇南:跟进监督助力解决“停车难收费乱管理乱”问题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9-26 10:42:18

今年4月以来,陇南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停车设施建设“一难两乱”问题专项整治监督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截至目前,全市各县区共新增改造盘活城区停车位13154个,建设智慧停车泊位6493个,清理“罩衣车”“僵尸车”121辆,增设夜间限时免费停车泊位400个,推动解决停车难、管理乱、收费乱的问题。

针对停车难问题,市纪委监委督促各级各部门全面开展停车资源普查,建立停车设施基础数据台账,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目前,各县区城区共排摸出停车位68250个。对城区公共领域或其他城区道路安装的地桩、地锁依法予以拆除,对长期乱停乱放的“僵尸车”“罩衣车”进行集中清理,打造摩托车、电动车停车泊位。督促市住建局牵头建设智慧停车项目,搭建全市智慧停车统一管理平台。

针对收费乱问题,市纪委监委督促发改部门修订完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政策,对收费不规范问题进行整治,坚决杜绝收费不开票,开票不规范的现象。督促市场监管部门对辖区公共停车场全面排查,准确掌握公共停车场基本情况、收费及价费公示等情况。督促加大对收费人员监管力度,有效防止只收费、不负责及服务态度差等问题。督促推广“陇南停车”微信小程序,采用“先离场、后付费”管理模式,做到收费公开透明、统一规范。

针对管理乱问题,市纪委监委督促责任部门制定完善地方停车设施建设管理法规,理顺管理权责,建立统一协调工作机制,对公共、专用停车场所开展集中检查,清理整顿擅自停止经营、改变停车场用途,以及在临时停车泊位违规设立单位、个人专用车位等问题。依托智慧停车运营综合管理平台,推动停车数据多部门共享,实现多种效益同步显现。通过智慧停车管理平台,公安机关破获车辆逃逸、盗抢事故等案件10余起,全市公共停车场收费上缴财政大幅增加100余万元,有效堵塞了税收漏洞等,提升了管理效能。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