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媒体聚焦
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陇南:持续纠治“四风”问题营造清廉过节良好氛围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9-09 15:40:05

20214月,西和县自然资源局林政稽查队队长黄栋在执法检查活动中,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马某提供的宴请。同月,黄栋违规收受马某所送白酒一瓶、高档香烟一条。6月,黄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品已退还。”中秋、国庆将至,陇南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持续释放从严纠治“四风”的强烈信号。

市纪委监委坚持抓早抓小,紧盯时间节点,联合相关部门,防治“天价月饼”、蟹卡蟹劵等节礼背后的“四风”问题,严肃查处“三公”经费支出失控、公款享乐奢靡、铺张浪费等问题,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行动,多措并举纠治“四风”问题。各县区纪委监委发布廉洁过节提醒和严明纪律作风通知,要求党员干部严守纪律红线,纠“四风”树新风。

武都区、文县、康县等县区纪委监委深入超市、蛋糕店、酒店等场所开展明察暗访,通过查看月饼礼品等销售台账和票据,查找单位公款消费、违规购买等问题。

西和县举办“欢度中秋、喜迎国庆”新时代廉洁文化主题书画诗词展,发布“中秋廉洁提醒”短视频,着力营造廉洁过节良好氛围。

“我们对被监督单位‘一把手’和分管财务、公务接待的领导和科室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严格执行财经纪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深入被监督单位开展节前廉政约谈,提前打好“预防针”,严防“节日病”。

市纪委监委派驻发改、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纪检监察组督促被监督单位协作配合,抓好遏制“天价月饼”、限制过度包装等制度落实,加大监管执法力度。

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督促被监督单位积极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风气,推动节日风气持续向好转变,着力营造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