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媒体聚焦
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康县:咬耳扯袖纠偏让监督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12-13 10:54:47

“感谢组织提醒,在我快跌倒的时候扶了我一把,以后一定加强纪法政策学习,把每一项工作做实做细。”陇南市康县阳坝镇花岩沟村的邹某某激动地说。

今年,康县纪委监委立足“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切实发挥纪律教育帮助、警醒挽救、惩治震慑的综合功能,让监督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县纪委监委探索“网格化”监督模式,围绕重点工作,动态梳理“关键人”940余人、“关键事”590余项、廉政风险点3330余个,推动形成了以梳理排摸风险点为监督提醒,以廉政风险重点事项为监督靶心,以实现整改提升为监督目的的制度机制。

同时,县纪委监委综合运用“室组乡”联合模式,在日常监督、审查调查、专项整治中查找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咬耳扯袖及时纠偏,坚决防止小毛病变成大问题。截至目前,累计约谈203人次,谈话提醒28人次,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39份,督促整改立行立改类问题47条。

各级党组织担负着运用“第一种形态”主体责任,县纪委监委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责任,用活用好集体约谈、提醒谈话、组织处理等方式,及时咬耳扯袖,保护爱护党员干部。

县纪委监委还持续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开展纪法教育“九进”活动,利用身边事、身边人精准强化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用好回访教育,做实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切实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党规制定、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醒悟知止。

截至11月底,县纪委监委共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121人次、占比65.4%,运用第二种形态53人次、占比28.6%,运用第三种形态5人次、占比2.7%,运用第四种形态6人次、占比3.2%。(王宝平 )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