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媒体聚焦
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媒体聚焦

【甘肃纪检监察网】康县:大数据碰撞助力精准监督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12-02 17:34:34

“这是我办顺当的一个案子,该找谁谈话,在哪里取证,县纪委监委给我交办的信息一清二楚陇南市康县三河坝镇纪委书记王建新说。

王建新所说的这个“顺当”的案件,是近日康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通过甘肃省乡村振兴监督信息平台数据对比发现异常数据后,交办给乡镇纪委核查的问题线索之一。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不断强化乡村振兴监督信息平台推广应用,在督促县民政、教育、农业农村、残联、自然资源等16个县直单位和部门做实数据录入的基础上,完善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双向打通对接,强化宣传推广,持续提高两个平台知晓率和使用率。

县纪委监委确定专人负责平台管理运行,做好定期查看维护、数据分析比对,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汇报分管领导,召集相关人员精准研判,并做好精准反馈、精准处置,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结果。

“我们注重平台运行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培训指导,凝聚协作配合、同步推进的工作合力,确保各类数据应录尽录,提高平台运行质效。”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截至目前,该平台累计录入各类惠民惠农数据467.54万条、项目1163个,总资金达28.47亿元,访问量217.45万人次,收到群众投诉215条,已处理215件,比对出数据录入不精准等问题83540条,涉及资金4193万余元,处理73113条,涉及资金3224万余元,督促原渠道返回资金33.66万元。

“我们将持续督促有关单位及时更新完善基础数据,通过‘数据碰撞、发现问题、固定证据、调查处理’精准锁定问题线索,提升纪检监察机关发现问题、精准处置的能力,发挥信息碰撞揪问题、促整改,推动监督提质增效的作用。”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李甲业)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