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媒体聚焦
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媒体聚焦

【啄木鸟】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迅速展开“三抓三促”行动(二)
来源:啄木鸟
发布时间:2023-02-24 10:32:47

比学赶超抓落实 争先进位谋发展

——我省纪检监察机关

迅速展开“三抓三促”行动(二)


图片

连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陆续启动“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提出多项具体推进措施,在学习上下苦功、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扎实成效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


 “干”字当头、“实”字为要。“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金昌市纪委监委迅速响应,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明确目标任务,谋深谋实方案,细化3个方面47项措施,对各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以“4+5+7”工作法(即开展四项活动、构建五项机制、深化七项行动)抓实抓细各项任务落实,确保“三抓三促”行动取得实效。


 武威市纪委监委牢牢把握着力重点,下足学习功、出实执行招,紧盯市纪委全会明确的目标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重拳纠治“空、庸、推、拖、躲、假、虚、僵”等问题,深化纠治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开展医疗、水资源等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营造浓厚氛围,确保“三抓三促”行动取得实效。


以钉钉子精神攻坚克难,在管根本盯关键、抓执行保落实、减存量遏增量上下实功。陇南市纪委监委用好“三抓三促”行动这个抓手,对重点工作任务实行清单化管理,以任务明确、要求具体、责任明晰、督查督办的落实机制,狠抓落实,不断提升工作效率效能,为全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月16日,嘉峪关市纪委监委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勇于直面问题,既下功夫整治省委、市委指出的普遍问题,又反躬自省,深入检视自身问题,切实将问题整改到位、改彻底,真正把作风转过来,把能力强起来,把效能提上来,发挥纪检监察机关作用,推动嘉峪关高质量发展实现大提速、迈上新台阶。


在争当先锋表率上走在前,在回应群众关切上见实效,在加速追赶超越上护好航。天水市纪检监察机关将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消除“知识恐慌”,加快填补“本领赤字”,聚焦重点工作,完善“清单管理、跟踪督促、限时办结、定期通报”督办机制,严格落实考评制度机制,推动监督执纪“大提升”、担当作为“大激励”机关作风“大转变”。


张掖市纪委监委精心谋划“三抓三促”行动,牵头任务,细化措施、明确进度,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坚持不懈提能力、紧抓快办强执行、全力以赴抓落实、凝心聚力促发展,以高昂斗志、过硬本领、提速节奏、实干行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在狠抓学习的基础上,深入谋划工作,对全年工作任务建立6类任务清单台账,采取组长挂帅、副组长交叉检查等方式,狠抓各项任务落实。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严格按照“清单式”监督、“项目式”办案、“跟踪式”促改要求,明确监督内容、办案时限和督改方式,牢固树立担当作为、苦干实干、注重实绩的鲜明导向,持续改进作风、完善制度体系、优化工作流程。


“此次会议是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抓学习促提升’填补本领赤字,化解能力危机,全面提升各项本领和能力,更好地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日前,省发改委会同省自然资源厅在省煤炭交易中心组织召开煤矿项目手续办理全流程政策辅导会,省纪委监委派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传达学习“三抓三促”行动精神,履行监督保障职责,现场督促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和能源安全保障工作。


省纪委监委派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闻令而动,坚持把“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做什么谋什么”作为行动主线,紧紧围绕省财政厅、省金融监管局主要任务分解,建立政治监督任务清单,将责任落实落细到人,加大定期调度和督查督办力度,实行政治监督清单化,加快推进在办问题线索,做到执纪办案清零化。


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及时与驻在部门沟通会商,紧扣“三抓三促”行动重点任务,制定政治监督清单,细化监督点位、时间安排、责任分工,实施全程动态更新。同时,围绕中央纪委、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监督单位全年重点工作,制定纪检监察组年度工作要点和工作任务清单,逐项提出落实措施,着力解决执行不力、质量不高等问题。


有思路、有措施、有机制、有平台……省纪委监委派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制定11个方面20项具体措施,督促驻在单位党组将“三抓三促”行动标准和检验成效聚焦到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助力“四强”行动等职责任务,加强政策对接,储备成熟项目,规范监督管理,务实工作作风,大干快上、争先进位。


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将着力抓好“五核驱动”,即抓学习驱动能力提升,抓监督驱动任务落实,抓办案驱动震慑长存,抓协同驱动提质增效,抓作风驱动争先创优。同时,聚焦省法院“三抓三促”行动开展情况,把积案清理、营商环境优化、金融风险化解等作为监督重点,与省法院组成联合督导组,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确保“三抓三促”行动取得实效。


高质量做好规定动作,量身制定自选动作。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紧跟行动部署,梳理派驻机构必须完成的硬任务,细化50条具体措施,与监督单位同题共答,联合启动第一轮“大督导大落实”工作,由处室和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业务骨干共246人,组成80个督导队,分赴各县区现场督导春季农业生产和春耕备耕,打响“三抓三促”行动第一仗。


酒钢集团公司纪委对照全省“三抓三促”行动方案要求,逐项梳理落实措施和需要解决的问题,细化党的建设、生产经营、科技创新、安全环保、项目建设等5个方面25项具体目标任务,以强有力监督促各项任务落实落地,确保行动有力有序有效。


庆阳市正宁县纪委监委将“三抓三促”行动与“知政策、明职责、转作风”活动相结合,突出能力为先、执行为要、效能为王的导向,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完善制度机制、提振精神状态,全面推行“清单式”监督、“项目式”办案、“跟踪式”促改,着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定西市通渭县纪委监委提出,推行“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亮责机制,对重点监督事项成立专班立项式监督,开展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比能力、比作为、比业务”大比拼活动,围绕保障追赶发展、提升监督检查质量、弥补办案质量短板、解决群众诉求等方面,加强“室组地”联动,聚焦群众反映问题集中的部门和地方,开展“调研走访、一线接访、带案下访、化解积访”专项活动,以严的要求、实的举措,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张丽敏综合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