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派驻动态

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对今年第二季度重点工作开展明察暗访
   
来源: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2-06-22 20:21:44

  为进一步做细落实日常监督工作,促进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落地见效,6月20日起,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对市委组织部等10个监督单位第二季度作风纪律、廉洁文化建设、纪法教育、优化营商环境、信访举报及防汛等6个方面的工作开展了明察暗访。
此次督查打破以往先通知后实施的常规,采取不打招呼、末端切入,自下而上、由表及里的方式,直接深入科室、下属单位,从检查上下班制度落实、请销假制度执行、遵守工作纪律、维持工作秩序等细小环节入手,通过检查个人笔记、现场提问核实、查阅单位公文、垂询所属县区单位印证等方式,检验检查各监督单位对党风廉政建设及市委、市纪委安排部署重点工作的统筹谋划、组织实施、跟踪问效、校正纠偏等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深入分析原因,严肃态度、严明纪律、纠正错误。本次明察暗访共检查各监督单位科室30个、询问60余人,查阅学习笔记90余本、文件资料60余份,发现问题22条。
通过明察暗访,持续释放了监督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进一步增强了各监督单位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政治自觉,筑牢了全体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发挥了积极作用。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