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派驻动态

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工作督查
来源: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2-08-23 17:34:22

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

督查综合监督单位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暨领导班子开展廉政约谈

8月10日至8月23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对市人大机关、市委办公室和市市场监管局等10个综合监督单位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督查。

督查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资料和个别谈话等方式进行。重点围绕主要围绕政治生态建设、主体责任制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建设“三城五地”推进“十大行动”重点工作、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信访问题化解、廉洁文化建设及纪法教育、巡视巡察及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12个方面的共20项具体内容进行了督促检查。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综合监督单位进行了反馈,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要结合自身情况,认真进行整改,及时报送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督查中还开展了领导班子成员廉政谈话和政治生态调研。发放政治生态调查问卷258份,个别谈话57人次,并对40名“关键少数”进行了廉政约谈传导了压力责任,增强了监督实效。同时,对部分党员干部出现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防止小错酿成大错,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