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陇南开展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实名举报“人人见面、件件回应”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3 17:08:15

近日,市纪委监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执纪监督监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启动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实名举报“人人见面、件件回应”工作。各审查调查组约见举报人,面对面了解举报人的反映和诉求,反馈案件查办情况,听取举报人的意见和建议,持续深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执纪监督监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市纪委监委制定工作方案,细化措施,对当前掌握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排查梳理,建立工作台账,靠实工作责任,明确时限要求,逐案逐人落实“人人见面、件件回应”工作。一方面通过和实名举报人面对面交谈,对已经受理、正在核查的问题线索,向举报人了解原核查部门的反馈情况,通报最新工作进展;对尚未开展核查的问题线索尽快分析研判,立即启动核查工作,并根据核查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加强与举报人的沟通。另一方面通过回应每一件举报线索,引导举报人通过正确途径解决其他诉求,争取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执纪监督监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目前,市纪委监委已排查梳理实名举报问题线索21件,通过与实名举报人逐一见面、对信访举报件件答复,有效提高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信访举报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可查性,进一步压实了纪检监察机关工作责任、提高了工作效率,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李国文、冯星铭)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