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驻市教育局纪检组:对全市教育系统传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压力和责任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5 17:35:19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座谈会议和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5月14日,陇南市教育局会同驻局纪检组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全市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座谈会议精,安排部署了当前全市教育系统扫黑除恶各项工作。

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对全市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和责任传导约谈。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抓牢主体责任,自觉得把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克服与己无关、盲目乐观、无事可干、消极应付的错误认识和做法,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聚焦“三个严查”,推动任务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本着“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原则,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集中整治教育领域突出问题、基层反腐“拍蝇”和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工作相结合,充分运用好“四种形态”,紧盯责任落实,对专项斗争重视不够、措施不力、发现问题不及时、整治工作不深入、以及不担当不作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甚至因不愿管、不敢管、不会管等造成黑、恶、霸、乱问题严重的,该约谈的约谈、该移交的移交,对所有失责失职的问题线索一律及时报告市纪委监委依法依规严肃问责。(焦梅)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