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武都区

战“疫”一线|武都:强化监督检查为复工复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5 09:48:39

近期来,按照区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的部署要求,围绕在防疫中保生产、在生产中防疫情目标任务,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紧盯企业复工、春耕备耕、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强化监督,为复工复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方面,围绕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压紧乡镇(街道)纪(工)委监督责任,通过常态监督,督促辖区各村、“扶贫车间”及农业合作社等企业、脱贫攻坚项目施工单位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积极开展春耕备耕、企业复产、项目实施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另一方面,围绕行业监管责任落实,靠实派驻纪检组监督责任,紧盯农业生产资料保障、惠民惠农惠企政策落实、服务指导企业有序复工等关键环节,通过实地督查、走访了解等方式,细致掌握复工复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督促行业部门强化责任担当,发挥职能作用,制定落实具体实施措施,科学、灵活、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区纪委派驻纪检组已开展监督检查65次,针对检查中发现问题提出整改意见13条。对复工复产中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不实不细、落实惠民惠农惠企政策走形变样、服务企业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将严肃进行查处,倒逼推进复工复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