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武都区

武都:加强制度执行监督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1 16:28:13

近日,武都区纪委监委聚焦“四个不摘”开展扶贫领域“三强化三保障”活动,把脱贫攻坚各项制度执行情况作为重要内容,以有力监督推动制度执行到位,为巩固提升全区脱贫攻坚成效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武都区以脱贫攻坚政策制度贯彻执行的连续性稳定性为目标任务,根据全区2020年脱贫攻坚任务分解、责任分工,紧抓“攻坚、巩固、提升、兜底、整改”关键环节,紧盯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区直部门党组(党委)及广大党员干部,综合运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和派驻监督等手段,全面加强对贯彻执行各项脱贫攻坚政策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重点加强对挂牌督战、项目实施管理、资金分配使用、绩效目标管理、驻村帮扶、“一户一策”、公示公开、督查检查、考核评比、成效验收等方面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补齐短板弱项、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消除返贫风险,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为确保脱贫攻坚制度执行监督实效,活动以自查自纠为主、监督整改为辅,一方面,督促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区直部门党组(党委),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聚焦脱贫攻坚各项制度执行情况,扎实开展自查自纠,深入排查梳理在制度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健全完善制度执行体制机制,靠实各方工作责任,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制度落实到位;另一方面,通过常态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发现问题,压实整改责任,推动问题整改到位,保障政策制度执行到位。

对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脱贫攻坚政策制度不严不实,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制度执行体制机制不完善,责任落实不到位;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不力,影响全区脱贫攻坚成效巩固等问题,区纪委监委将从严执纪问责,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以强化制度执行监督,推动责任落实落细,让脱贫攻坚各项政策制度持续发力、管用、见效,保障武都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董永锋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