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武都区

武都:开展信访知识宣传营造有序信访秩序
来源:武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20 09:12:00

自全省“规范检举控告行为,提升信访举报质效”信访举报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以来,武都区纪委监委创新思路,丰富形式,深化宣传,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正确行使监督权,依规依纪依法进行举报。

具体工作中,区纪委监委机关与乡镇(街道)纪(工)委、派驻机构联动,通过在区主流媒体发布宣传信息、主要街道悬挂横幅,企事业单位门口、商业门店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轮番滚动推进线上宣传,同时,为拓宽宣传渠道,重点在40个乡镇(街道)纪(工)委、区直相关单位的微信公众号上向社会各界推送宣传“检举控告要知道、实名举报好在哪、如何写一封完整有效的举报信、一封举报信的旅程及诬告陷害可不行”等内容。8个派驻机构对驻在单位机关实现全覆盖宣传,并督促指导驻在单位机关强化本系统、本行业的宣传工作,通过全方位、多渠道、深层次开展宣传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社会各界群众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的知晓率、普及率得到极大提升。

在规范信访举报行为的同时,信访宣传活动紧密结合当前武都区情实际,对惠民惠农政策、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社会维稳、作风建设等重点内容进行宣传讲解,强化群众了解掌握政策规定的精准度,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发挥主人翁意识,对照政策依据,积极监督举报,让违纪违法行为无处藏身。

截至目前,共播放电子屏标语73条次、悬挂宣传横幅23条、发放宣传资料530多份;在区主流媒体发布宣传信息82条;现场接访27人次,引导群众到相关主管单位表达诉求21人次,登记受理群众诉求6件。(张莉)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