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文县

文县:深化运用“廉政监督员+互联网”监督模式最大限度维护群众利益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6 15:25:00

“村里的项目建设、资金发放、环境卫生有人管了,搁以前,村两委成员根本忙不过来,没人看的那么细”。

“以前村里的路面烂了存在安全隐患得不到及时维修,过一天是一天,村民们都不愿意管。现在不一样了,村里的廉政监督员通过监督看管,运用大数据平台实时发布信息,积极发动群众,在村两委的带领下及时解决问题,有力维护了群众利益。这种监督模式真正利在民生,应该点赞”。

据了解,这是文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进村入户调研“廉政监督员+互联网”监督模式时带回的来自群众的声音。文县推广应用“廉政监督员+互联网”监督模式以来,运用大数据,结合基层一线实际情况,专职监督与兼职监督相辅相成,纪检监察监督、网络监督与群众监督相向而行,解决监督“最后一公里”问题初见成效,真正解决了一些民生之困。

“两大平台的运用确实在技术层面解决了一些在实际工作中不好解决的问题,在县纪委监委的指导下,目前全县在陇南纪检监察大数据平台上注册廉政监督员426个人,反映问题和通报工作动态156条。廉政监督员运用两大平台,配合相关职能部门核实处理群众快速投诉430余条,排查整改异常数据30000余条,整改完成身份证异常信息7300余条,追缴资金80000余元,确实是强监督、利民生的一大有力举措。”文县纪委监委相关工作人员如是说。

“互联网+”监督新模式为监督者和群众都带来了便利,是新时代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不断完善,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下应运而生的有力武器,扩大了监督范围,发挥了监督效力,确保了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切实维护了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任娟)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