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文县

保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文县这样做~
来源:清风陇南
发布时间:2021-12-22 15:21:27

今年以来,文县纪委监委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落实,深入开展点穴监督、一线监督、精准监督,严肃执纪问责,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抓实政策学习,提高监督执纪本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部署要求等重点,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做到融会贯通、指导工作。同时,收集并全面了解掌握教育帮扶、健康帮扶、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社会保障、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等相关资料,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监督方向,全面提高了专项监督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和精准性。
抓实监督检查,督促全面整改提升。紧盯“两不愁三保障”、东西扶贫协作和中央定点帮扶、“四方面保障衔接”、“四方面政策衔接”、推进“五大振兴”等重点内容,多次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对发现的整改类问题及时向相关乡镇和部门单位下发督办函,限期整改落实;对发现的线索类问题由各督查组直查直办。至目前,已向下发督办通知30期,交办问题329条,完成整改305条,正在整改24条,直查直办问题线索7条。
抓实执纪问责,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制定《文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问责规定(试行)》,严肃查处干部职工随意旷工、驻村帮扶工作队未到岗到位等问题,并在“清风文县”微信公众平台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严明的纪律、过硬的作风、扎实的工作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各项工作落实。今年以来,共查处乡村振兴领域问题15件、问责3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7人、组织处理14人。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