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文县

文县:举办培训班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赋能
来源:文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3-18 09:00:00

近日,文县纪委监委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全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以“实”的学风、“严”的作风,不断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机关各室、各派驻(出)机构、各乡镇纪委共103人集体“充电”。本次培训,县纪委监委“量体裁衣”,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哪里弱就重点强化哪里”的原则,邀请了县委党校副教授、县委宣讲团成员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县纪委监委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结合岗位实际和能力专长,重点围绕信访举报实务、检举举报平台应用、巡察机构与纪检监察机关协作配合机制运用、案件审理业务知识、审查调查业务知识、案件程序和案件文书规范性使用、党风政风监督工作等方面进行专业讲解。既是政治培训又是业务培训,既有补短板的基础课,又有促提高的专业课,紧贴纪检监察主业主责,能够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图片

课堂上,学员们听得仔细、记得认真,真正把“要我学”变为了“我要学”,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次培训是一场“及时雨”,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接地气,都是纪检监察干部最关心和关注的重点、难点。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以这次学习培训为契机,真正做到“训战结合”,扎实工作,切实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实际举措。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