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文县

文县:领导干部定期接访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来源:文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4-07 10:52:07

“你们的领导在哪?我要找领导反映问题”。“你有什么事请坐下来慢慢说……”这是县纪委监委领导定期接访的工作场面。

为充分发挥问题线索主渠道作用,做实做细监督执纪的第一道工序、化解信访突出问题,文县纪委监委建立了领导定期接访制度。

2022年3月起,每月安排两天时间由班子成员和一名室主任在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接访。接访日实行“首接负责制”,首先通过核实来访人员身份信息、询问来访目的、认真听取群众诉求,对来访群众耐心做好解释和劝导工作。对受理范围内、群众反映强烈的典型问题及时交办督办,并跟踪办理情况,办结之后做好答复反馈;对受理范围外的信访事项,做好解释说明,讲解相关政策,引导群众向主管部门反映问题;对受理范围内外交织的信访事项,按照反映违纪违法问题是否具体,利益诉求与违纪违法问题的因果关系等情况进行分类处理。对集体来访、重复来访等重点信访事项落实包案责任,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实行定期接访,能够近距离倾听群众心声,更全面的了解社情民意,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重要举措”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刘长亮)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