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文县

文县:廉洁文化建设多点开花
来源:文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01 10:11:00

图片

在陇南市文县口头坝乡的公路上,不时有过往路人驻足观看公路两侧廉洁文化墙上的内容,别样的宣传画成了这条乡间公路的独特风景。

“村里的变化真大,村庄容貌变美了,廉洁氛围变浓了!”“我常常带着孩子来读一读廉洁文化墙上的家风家训,引导孩子健康成长。”廉洁文化墙让村民纷纷点赞。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基础性工程常抓不懈,推动走深走实走出特色。

图片

廉洁文化示范村创建在全县各乡镇同样有条不紊地开展。为着力打造立足实际、突出特色的村级廉洁文化宣传阵地,各乡镇将廉洁文化示范村建设与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等深度融合、共同推动、相互促进,通过设置廉洁文化宣传栏、张贴宣传标语、充实农家书屋廉洁教育书籍等多种举措,宣传廉洁文化,既增强了基层党员干部反腐倡廉和勤政为民意识,又让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党风廉政建设中来,监督党员干部更好为群众服务。目前,全县已打造廉洁文化示范点7个。

为进一步推动廉洁文化进机关,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设计廉洁鼠标垫、廉洁纸杯,制定廉洁提醒桌牌等,深受被监督单位欢迎。

“我们将充分发挥派驻探头作用,督促各监督单位加强清廉机关建设,将纪法教育与廉洁文化融入日常、抓在平常,让每个党员干部在举手投足间皆能感受到清廉,不断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引导、激励、浸润作用。”派驻县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图片

近日,该县碧口小学正火热开展“新时期青少年廉洁文化建设”活动,举办以“敬廉崇洁”为主题的班会、团课、队课、黑板报、手抄报、读书日,以校园文化建设为载体,让廉洁教育进校园、进课堂、润童心,向学生播撒廉洁的种子,传递廉洁、诚信、节俭的好风尚。

图片

“何宗韩,字桐藩,号对溪,甘肃文县上丹村人,清朝政治人物,进士出身,居官清廉……”县纪委监委还深挖历史文化资源中的廉洁因子,多点创建接地气、聚人气的清廉阵地,让廉洁清风飞入寻常百姓家。(汤丁苏 )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