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文县

宕昌县兴化乡:三个“一”厚植廉洁文化根基
来源:宕昌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23 10:25:00

今年以来,宕昌县兴化乡因地制宜,发挥地域文化优势,将廉洁文化、纪法学习教育与其他各项工作深度融合,以三个“一”为抓手,不断夯实党员干部矢志不渝的思想根基,持续培育克己奉公的文化土壤。

“一幅宣传画”营造宣传浓厚氛围。依托人居环境整村提升项目,利用宣传栏、村社文化广场、巷道墙面等区域,以书写警示标语、对联,“荷花墙”等图画的方式形象展示丰富的廉洁文化,在一笔一画之间传递着廉洁之声,将廉洁直观呈现在党员群众面前,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廉洁意识,营造了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

图片

“一堂纪法课”夯实廉洁思想之基。常态化开展纪法学习教育“大讲堂”活动,以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加强政德修养、打牢从政之基,严守纪律规矩、夯实廉政之基为主题,将每周一确定为纪法教育大讲堂活动日。通过扎实讲、认真学、仔细悟,使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截至目前,该乡共开展纪法学习教育“大课堂”12期,微课堂24期,拍摄微视频4期,案例分析大讨论12期,纪法政策及廉洁知识学习32次,廉政党课12次。

图片

“一座廉洁园”建设廉洁文化基地。充分利用“石头文化”优势,干群同心打造廉洁文化主题公园,园内建有谦恭亭、廉洁桥、清廉石、感恩井、千锤臼、警示钟,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时刻警钟长鸣,常怀感恩之心,铭记我党优秀传统,谦恭谨言慎行做人,秉公高效踏实干事。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廉洁自律的同时,弘扬中华美德,传承优良家风,以廉洁文化助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发展。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