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宣传工作

【信访举报宣传周】礼县:贴近群众答疑解惑让信访举报知识深入人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9 10:03:11

“这是纪检监察机关的信访受理范围,如果您有相关举报线索,请及时和我们联系”。3月18日上午,礼县纪委监委“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在县行政广场举行。

活动中,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街头巷尾、闹市商店等人流密集处向群众发放了信访举报宣传单,并用群众看得懂、听得进、易理解的方式,现场讲解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和举报内容、途径等,为过往群众答疑解惑。同时,为了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县纪委监委在县直单位植树造林点设立了专门的宣传点,现场滚动播放信访举报相关知识,并向参与植树造林的县直单位职工发放了宣传单。

“以前有问题不知道找哪个部门,只能找纪委,今天才搞清楚负责这些问题的具体单位,为我们今后办事省去了好多麻烦,谢谢你们啊”。

“12388,嗯,这个号码我得记下,以后发现身边有贪污腐败的问题,我就向你们举报......”过往的群众在听完工作人员的讲解后纷纷表示。

据悉,此次“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将以“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乡镇、进机关”等方式为工作重点,从3月18至22日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开展,旨在让干部群众知晓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纪检监察工作的关注重点、举报人的义务和权力、该到哪些部门去反映问题、诬陷制造假证行为必须承担的纪律和法律责任、信访举报的办理原则和程序等内容,从而使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澄清误区,引导其依法、有序、如实举报。(王文君)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