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宣传工作

【信访举报宣传周】陇南纪检监察机关多形式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0 18:16:20

“兰天广场旁边的天桥不好走,我90多岁了每天爬台阶不方便,在天桥下面走又危险,你们能不能解决一下?”“您的这个问题呀,不在我们纪委监委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内,您可以咨询住建部门”……

今天的陇南市武都区兰天广场人流攒动,陇南市暨武都区纪委监委“信访举报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在这里开展。活动现场,有的面对面咨询,有的阅读宣传资料,有的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有的观看广场电子屏上播放的信访举报知识宣传片,有的用手机扫描二维码,通过“啄木鸟”和“清风陇南”微信公众平台了解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

3月18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启动以来,陇南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线上线下结合,充分利用报刊、电视、广播、网络、微信等媒体以及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横幅、宣传单、展板、海报等媒介,广泛向干部群众宣传法律法规及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相关知识,让群众知晓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纪检监察工作的关注重点、举报人的权利和义务、该到哪些部门去反映问题、诬陷制造假证行为必须承担的纪律和法律责任和信访举报的办理原则和程序,从而澄清认识误区,依法、有序、如实举报。

在礼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充分利用全县干部职工植树造林的时机,将宣传场地搬到了田间地头,现场发放宣传单并进行讲解,向公职人员宣传相关知识。同时,还以“小手拉大手,信访举报知识进万家”为主题,为礼县四中师生带去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信访举报知识课”,用孩子们听得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纪检监察系统信访举报相关知识,并嘱咐大家将学到的知识讲给自己的父母和长辈。

“这是纪检监察机关的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如果你们在生活和工作中发现这6类问题,欢迎向我们举报。”徽县纪委监委组织的宣传队伍在深入甘肃金徽矿业有限公司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周”进企业宣传活动时讲到。这已是徽县纪委监委组织的第3场主题宣传活动,在之前的进机关和进农村活动中,徽县纪委监委采取设点宣传、张贴宣传挂图、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信访举报知识,接受群众咨询和相关政策业务解答,推进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人知人晓

在成县、康县、两当、西和、宕昌和文县,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担当起宣传员的职责,走上街头、走村入户,把宣传资料发放到农户家中,进而增强群众的维权意识,同时让群众明白遇到哪些问题该找哪个对应的部门,避免无效信访行为的发生。

目前,陇南市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据了解,全市各级主流媒体、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刊载“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相关消息50余条。在线下的活动中,已发放宣传单29600余份,信访举报指南87100余份,制作宣传展板823个,悬挂横幅194条。

“我们期待通过这次‘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使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依规依纪依法进行信访举报,规范信访举报行为,支持鼓励如实信访举报,惩处造谣诬告陷害等非法行为,促进信访举报工作健康有序发展。”陇南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王立新说。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