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宣传工作

【信访举报宣传周】紧盯重点领域做到入脑入心――成县纪委监委信访举报宣传持续加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3 16:08:59

3月21日――信访宣传举报周活动的第四天,成县纪委监委在全面推动县乡村社四级联动集中开展宣传的基础上,重点加大在农村基层的宣传力度,组织各乡镇、村社针对广大基层干部群众扎实开展各类有效宣传活动,进一步把“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引向深入。

“近日来,我们广泛开展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医院、进扶贫合作社,全面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职责权限、工作程序、举报人权利义务、举报方法,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但从近年来受理的信访举报件来看,大部分来自基层。因此,我们将基层作为宣传的一个重点领域,旨在向广大农村群众做好宣传,引导他们依法、如实、有序、有效举报。”成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宣传中,坚持用足传统方式,用活现代手段,采取群众看得懂、听得进、易理解的方式,通过设立宣传点、入户宣讲、走街串巷发传单、摆放展板、现场讲解和群发微信等形式,开展“覆盖式”集中宣传活动,与群众面对面、点对点交流沟通、答疑解惑,既让群众对纪检监察机关职责有了新认识,也减少了他们对信访举报的“神秘感”和困惑,进一步明白了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什么、不受理什么和应该向哪里反映、通过什么渠道反映等关键问题,让信访举报知识真正走进了他们心里。

“以前我只知道有问题就向纪委反映,通过今天的宣传,我才知道有些问题不是纪委直接管的,比如低保发放中的问题应向民政部门反映,如果存在优亲厚友等涉及违纪的问题,才向纪委反映。”王磨镇浪沟门村村民马袁说。“受理有范围,火力更聚焦。”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表示,这次信访举报宣传的一个主要目的,就是重点宣传“六类受理,三不受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依纪依法及时办理举报件,特别是将涉法涉诉等不予受理事项拒之门外,体现有所为、有所不为。

“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即将收官,我们将再谋划、再聚力、再提升,给这次集中宣传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毛会宁)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