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宣传工作

【信访举报宣传周】主动出击!“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徽县纪检监察干部这样干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3 20:54:30

“原来纪委也有信访举报部门啊,之前我只知道政府有个信访局”。“我儿子在县城一个工地打工的工资到现在都没有给,你们纪委管不管?”。“纪委的信访举报是做什么的呀?”宣传活动现场围观的群众你一言我一语的说着。

“我们纪委监委信访室主要受理对党组织、党员违反党纪行为和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职务违法、职务犯罪行为的检举控告……”徽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详细介绍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办理原则和举报渠道等内容,耐心地为在场群众解答疑惑。

“今天我们在政务服务中心和水阳镇进行设点宣传,在接下来的几天,我们还将按照“五进”要求,逐步在各领域、各部门广泛开展宣传。同时,要求乡镇纪委对所辖村(社区)组织开展宣传,派驻机构对所监督部门进行上门宣传,实现宣传活动全覆盖”。徽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

活动中,围绕“六知晓”的目标,纪检干部们走出办公室,上街道、进机关,深入群众广泛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现场发放信访举报指南,介绍纪委信访部门职责和举报程序,对群众的咨询进行现场解答,让广大群众了解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知识,澄清干部群众认识误区。

针对此次宣传活动,徽县纪委监委精心组织、扎实安排,制定了“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方案,明确了活动主题和宣传重点,制作宣传展板22个、宣传横幅12条,印制宣传资料8000余份。目前,“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还在持续开展。(马鑫)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