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宣传工作

【信访举报宣传周】康县:“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5+X”模式火热进行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3 21:28:58

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3月21日,已是全县纪检监察机关集中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的第四天。人头攒动的大街小巷,群众聚集的文化广场,阡陌交错的田间地头,依然闪烁着纪检监察干部忙碌的身影,他们从未放缓脚下的步子,亦未停止对活动的创新和探索。

贫困村里如火如荼开展的“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让驻村帮扶干部对做好攻坚拔寨时期的扶贫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教育引导群众对身边违纪违规问题进行依法有序如实举报,全民参与监督,让党的各项惠民政策透明起来,每一分每一厘都用到需要的人身上是做好扶贫工作的关键。”

地处偏远的迷坝乡群众段某某接受完信访宣传知识教育之后说到:“之前有事只知道找纪委,没想到每个部门都有他们的受理范围,土地、林地权属纠纷要找自然资源管理局,劳资纠纷要找人社部门,复员退伍军人优抚安置要找退伍军人事务管理局,党组织、党员或行驶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发生违反党纪及涉嫌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行为的问题一定要找纪委监委......,清楚了,清楚了,以后再也不乱跑了”。

“信访室工作压力大,经常会遇到一些不明事理的群众,他们偏执地认为不属于受理范围就是推诿塞责,甚至会谩骂我们是官官相护,不作为,如今趁着活动向群众广泛普及信访知识,他们对我们的工作也不再有误解了。信访干部雷洋说到。

活动中,康县纪检监察机关采取县、乡、村、社四级联动,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将线上线下模式同步推进,并将活动的触角延伸到群众问题常发的医疗领域和最易发现问题的田间地头,打通了信访宣传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已发放宣传资料16000余份,悬挂条幅25条,制作宣传展板4个,通过网络媒体面向社会公布举报方式4种。(张涛涛)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