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宣传工作

【信访举报宣传周】礼县:出真招显实效让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3 21:08:51

自3月18日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开展以来,礼县纪委监委按照“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五进要求,不断在扩大宣传范围、提升宣传效果、创新宣传手段上动脑筋、下功夫,宣传工作取得了明显实效。

活动中,县纪委监委发动县、乡、村、社四级联动,充分利用报刊、电视、广播、网络、微信等媒体以及LED屏宣传横幅、宣传单、展板、海报等媒介,广泛向干部群众宣传法律法规及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相关知识,“六知晓”为重点,广泛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纪检监察工作的关注重点、举报人的义务和权力、该到哪些部门去反映问题、诬陷制造假证行为必须承担的纪律和法律责任、信访举报的办理原则和程序等内容,从而使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澄清误区,引导其依法、有序、如实举报。活动期间,共发放纪检监察信访知识宣传单24000余张,制作流动展板10张,宣传横幅10余条,发布政务微信9条,在县城三处商场LED显示屏及出租车、公交车宣传栏上持续循环播放纪检监察信访知识动画、宣传标语等内容,实现信访宣传知识“人人看得见,处处听得到”。

同时,该县不断创新宣传手段,丰富宣传方式,以群众喜闻乐见且看得懂、听得进、易理解为原则,多措并举开展宣传。在县第四中学,“小手拉大手,信访举报知识进万家集体签名活动”给全校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在东新社区宏昌家园小区,三位群众间的“热心人”被聘请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宣传员”,让信访举报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在全县各机关单位就信访举报知识进行了讲解辅导、座谈交流,并开展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测试进一步检验了广大职工对党纪法规和信访知识的学习效果;在县农商银行和联华百货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纪检监察干部帮助企业职工梳理了不同问题的信访维权渠道,助推企业健康规范发展。活动期间,纪检监察干部的身影还活跃在城区的街头巷尾中,乡镇的农房屋舍里,植树点的田间地头上,过往群众纷纷驻足聆听,纪检干部一一答疑解惑,信访举报宣传活动在全县干部群众中产生了强烈反响。

“‘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的开展,不仅有效澄清了群众对纪检监察信访工作的认识误区,全面提升了信访工作质效,更进一步提升了纪检监察机关的公信力和社会影响力。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信访举报宣传融入日常工作点滴,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让更多的群众明白信访、合理信访、精准信访”。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王文君)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