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信访举报

甘肃廉政网:礼县对扶贫领域信访举报线索优先办理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25 17:01:49

今年以来,礼县纪委对扶贫项目资金分配中优亲扶贫领域扶贫领域厚友、虚报冒领、贪污挪用、挤占截留等信访举报线索,优先受理、优先处置、优先办结,切实解决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发挥互联网作用,搭建举报平台,对扶贫政策落实、扶贫项目建设、扶贫资金使用等方面的信访举报优先受理,单独登记,建立专门工作台账,实行专人管理。今年以来,已受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57件,其中初信初访51件,市纪委督办6件。

对涉及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认真分析研判,并按照问题线索处置方式,优先处置。今年以来,已初步核实扶贫领域问题线索57件,其中立案审查14件,部分属实适当处理10件,反映失实22件,正在办理11件。

通过电话督办、发函督办、跟踪督办等方式,对反映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按管理权限要求各承办纪检监察室、纪律审查组和乡镇纪委优先处置、快查快结;情况复杂需要延期的,需说明原因并按程序报批,杜绝无故拖延办理时间或久拖不办问题。(甘肃廉政网)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