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信访举报

陇南:委局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轮流接待群众来访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10 16:10:10

近日,陇南市纪委制订《陇南市纪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轮流接待群众来访工作实施方案》,对委局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轮流接待群众来访工作提出了要求,做出了安排。

《方案》明确指出,接访采取定点接访、重点约访和带案下访等方式进行。其中,定点接访由市纪委监察局领导轮流到市纪委信访室面对面接待来访群众,主要针对一些疑难、重点信访问题。重点约访由接访领导约请信访人到市纪委反映情况,对一些解决难度大、问题积累多、时间跨度长的信访案件协调解决。带案下访由接访领导深入到矛盾突出、解决难度大的地方,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剖析问题症结,研究解决办法。

此外,接访的主要任务是接受和受理来访群众对党组织、党员和行政监察对象违反党纪政纪行为的检举控告,不服党纪政纪处分或纪检监察机关其他处理的申诉,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对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举报,告知来访人向有管辖权的机关提出,引导群众有序上访,特别是对接访中出现的缠访、闹访、非正常上访等行为积极作好疏导劝解工作。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