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信访举报

宕昌:严把信访举报“关口”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7 08:59:16

今年以来,宕昌县纪委监委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立足职能定位,严把监督执纪“第一道关口”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努力提升纪检监察信访工作质效。截至目前,共受理信访举报25件,已办结18件

对来信、网络、来电反映的信访件,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及时建立台账,做到接收问题立即登记、立即受理、立即办理,第一时间转交相关职能部门处置,及时掌握案件办理进度,做到举报有回应、疑惑有回答、问题有办理,实现全流程“闭环管理”。同时,严格落实实名举报反馈制度,坚持信访举报工作月统计、季分析制度,对本级受理、上级转办和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定期综合分析,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作为政治生态“风向标”和民意“晴雨表”职能作用,着重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巡视巡察反馈等方面的信访举报信息进行分析研判,提出对策建议,形成分析报告,指导后续工作。

同时,以“保障党员群众监督权利,维护党员干部合法权益”为主题的信访举报线上系列宣传活动为契机,依托“宕昌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平台强化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不受理情形、信访举报渠道、办理流程和期限、“分级受理”原则、举报人权利义务、被举报人权利义务诬告陷害法律责任等方面知识开展宣传,引导党员群众依规依法、理性如实反映问题,营造规范、和谐、有序的信访举报秩序。(赵景农)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