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信访举报

康县:让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深入“最后一公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5 14:50:53

连日来,康县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实际应用,采取“线上+线下”双轮驱动的方式,广泛深入开展信访举报宣传。截至目前,已通过各类媒体刊发转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知识350余条,受众人数达6000余人,

“纪检监察机关受理哪些举报?戳视频了解”“对不起,这些举报不属于纪检监察机关受理”“12388举报网站手机站点开通上线”......类似这样的信访举报宣传内容不胜其多。线上,康县纪委监委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陇南乡村大数据等媒体对信访举报知识进行全方位宣传,同时要求纪检监察干部积极转发朋友圈扩大覆盖面,并借助微媒工作矩阵把信访举报知识转发至村党群一级,切实提高了基层干部、群众对信访举报知识的知晓率和对信访举报工作的参与率。

线下,康县纪委监委有效运用四支驻村帮扶工作队力量,充分动员纪检监察干部围绕目前脱贫攻坚成效巩固重点工作任务,在所在帮扶村采取一对一上门指导宣讲的方式,引导广大群众关注“啄木鸟”“清风陇南”“陇南康县纪委监委”等省市县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对如何进行网上举报进行面对面讲解示范,辐射带动镇村干部将信访举报知识宣传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相结合,构建起信访举报知识人人宣传、监督工作人人参与的良好格局,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干事创业热情。

“现在反映问题方便了,再不用大老远跑到城里去了,真是既省时间又省力气。”面对网上信访举报带来的便捷,当地群众感慨道。(张涛涛)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