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西和县

西和:多管齐下全面推进“一卡通”专项治理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0 16:01:10

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开展以来,西和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畅通信访渠道,加强与各职能部门协作配合,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加大审查调查工作力度,推动专项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截至目前共受理问题线索14条,查处10件,处理19人,清退追缴“一卡通”问题资金3.85万元。

该县充分利用微信、下发传单、张贴通告、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进村入户等有效方式,对开展惠民惠农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的政策知识开展全方位宣传,做到家喻户晓,充分调动基层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同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畅通信、访、微、电等信访举报渠道,及时受理各类问题线索,并建立专门台账及时进行交办

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和县财政、审计等单位专业人员共同组成督查组,综合分析各行业领域信访举报、线索处置等情况,采取进村入户、走访询问的方式,对全县专项治理工作开展全面监督检查由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工作推进不力的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人及时进行工作约谈,推动工作纵深开展。

县纪委监委加大对问题线索的审查调查力度,准确把握时间界限、政策界限,运用“四种形态”,做到宽严相济,精准惩治,体现案件查处的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政治效果。针对办结的典型案件,认真开展剖析,加大以案促改工作力度,督促相关单位进一步建立健全制度,规范管理,确保惠民惠农资金“一卡通”真正成为群众的明白卡、幸福卡。(周嘉夫、杨根书)


关闭】【返回顶部